2018年5月 團隊合作

團隊合作是極堪珍貴的東西,它把團隊每位成員的長處融合起來,一方面提升個人的潛能,另方面可補個人的不足,所產生的協同效應,肯定遠高於個人能力的總和。過去20多年,團隊合作一直是ADM故事的重要組成,亦是ADM昔日今日能夠產生重大作用的原因。團隊合作代表成員甘願犧牲,也甘願走多一里路的精神,他們甘願填補隊友倒下之後的空檔,毫不介意誰多做一些,甚至認為平均分工並非他們所重視的常態。團隊合作超越了個人利益,每人都會牢記這條問題:「怎樣對整支團隊來說才是最好的呢?」

團隊裏也會有英雄,他們須背負較多的責任,並能以傑出的表現貢獻團隊。然而,他們不欲成為焦點,只會淡然回應:「我克盡己職而已。」這裏洋溢大喜樂,也有從心底發出的滿足,以及來自團隊同心服侍及榮耀上主的成就感。

團隊合作無間並取得成績,固然可以提高聲望,但更重要的是每位隊員,都因為能夠與主同行而成長。當大家讀到今期韋牧師和柯牧師所寫的故事時,不難發現我們正遇上挑戰,須進一步伸延。從中大家或許發現,ADM跟最初創立的時候已經大不相同,感恩的是所有不同都是朝向好的方面轉變。三位創辦人快要走完他們在ADM的奇妙旅程,但他們的生命旅程還要繼續!

你的團隊有甚麼成員呢?你在團隊中扮演的又是甚麼角色呢?團隊合作可以令你更近距離的與主同行,這是單獨工作所不能達到的境界。建議大家花一些時間反思上主在你的個人和團隊旅程當中,給你甚麼啟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