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 落實更多培訓點

2018年是ADM新舊交替的一年。

新舊交替並非完全的破舊立新,相反,一些具保存價值的「舊事物」,機構都會留下,期望將來發揚光大。至於被除去的「舊事物」其實不都是壞東西,只是經過漫長歲月後,它們已完成歷史任務,須退下來,並換上新的。

團隊合作無間並取得成績,固然可以提高聲望,但更重要的是每位隊員,都因為能夠與主同行而成長。當大家讀到今期韋牧師和柯牧師所寫的故事時,不難發現我們正遇上挑戰,須進一步伸延。從中大家或許發現,ADM跟最初創立的時候已經大不相同,感恩的是所有不同都是朝向好的方面轉變。三位創辦人快要走完他們在ADM的奇妙旅程,但他們的生命旅程還要繼續!

由於東亞老舊華人教會培訓班陸續完成對 ADM 課程的學習,故新組成的事工發展小組自年初起,便不斷尋找可持續發展的新培訓機會。過去兩個季度,以機構更新後的教學模式來培訓的幾個新培訓班先後運作,未來一季將進行今年第三次密集培訓,之後便完成首年授課。感謝神,經初步評估,效果尚算不錯。

最近再傳來好消息。首先是地區較遠的一家華人教會邀請ADM派出老師,按新教學模式前往當地施教,成為ADM最新的培訓班。為了落實合作,發展小組負責人約瑟早前從老家長途跋涉地到訪當地,親自與該教會的負責人探討合作的可能。約瑟原本沒有把握,畢竟過去大家的關係不太密切。但奇妙的是大家合作的種籽,多年前已經種下。

「這些課程真是你們編寫的嗎?很久以前,我們已知道這課程,覺得很不錯,可惜不懂怎樣去教。現在你們能夠來教我們,真的很好啊 !」那位教會負責人這樣一說,事就成了。神的預備豈是人所能預料的呢!結果,當地的培訓計畫將於今年稍後開始,為期三年,合共教授九個科目。

尋找新培訓機會之餘,一些具極大潛力,但使命未達的老舊合作夥伴,ADM也盡力保留下來。一家甚具規模及潛力的老夥伴,與ADM已合作多年。可惜他們一直倚賴ADM的老師進行教授,未能做到自行培訓,有違ADM秉承的培訓原則:「他必興旺,我必衰微」。眼見大家的合作將要畫上句號之際,神介入雙方的磋商。最近,他們終於同意在新開展的培訓中加入ADM新的教學元素,包括陪教制度,著力培訓本身的領袖當老師,結果令雙方可以合作下去,並期望有一天,他們能夠自行培訓老師。

2019年將會是ADM華人事工邁前的一年。團隊已枕戈待發,準備去到多個培訓班進行教導。但「要收的莊稼多」,以ADM現有的人手和資源,進一步開展事工確實甚有難度。這方面,極須各位的代求:求主預備足夠的人力和資源,好讓我們完成祂的託付,榮歸上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