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 近在咫尺的機會

最近遇上兩件事,使我們在思考未來發展時,不得不考慮應否加多一個方向。

去年轉職的舊同工雯麗(化名)早前聯絡我們,表示她最近回母會探訪時,母會的傳道人向她透露,主日學將於今年第四季,教授《舊約歷史一百步》。傳道人聲稱過去幾年,不斷尋找認識該課程的老師教導他們,但始終找不到。最後唯有放棄尋找,「自行」授課。雯麗隨即自揭身份,表示曾在ADM侍奉,懂得《舊約歷史一百步》,可回娘家教導。

另外,ADM同工得比(化名)最近踫見一位久違了的差會朋友,言談間獲悉該差會遇上雯麗母會的同一問題,要被逼自行教授《舊約歷史一百步》。

或者大家會奇怪,ADM是這麼難找的嗎?其實,除了你們這一班老朋友外,新朋友確實不容易與我們聯絡上。理由很簡單,ADM尊注服侍東亞華人教會,在區內一向保持低調。

另一向面,因人手問題,縱然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,ADM仍未設立網站去傳遞機構的異象,更遑論大事張揚我們的事工。事實上,除了定期向有限的支持者發放快訊和季刊外,ADM只沿用古老的方式:口碑,去傳遞異象和訊息。若非上主的眷顧,機構肯定不能取得今天的成績。

現在,機構正處於蛻變,但異象沒變,我們仍專注服侍東亞華人教會。不過最近發生的兩件事正好提醒我們,近在咫尺的老家,其實也存在很多侍奉的機會,我們或須思考如何聯合有需要的群體,一起服侍東亞華人教會,為擴展神國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