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 追求卓越 為主獻上

追求卓越並非完美主義,因為唯有返回天家的時候,人才能領略何謂完美無瑕。

故此,我們所提到的卓越,僅是不斷改進、修改,冀能獲得更美好的成果。「忘記背後, 努力面前」是達致這個目標的不二法門,過程中還要時刻自我檢視,仔細研究環境的變化,更不能滿足眼前的成就,否則便不能走得更前更遠。世事多變,但無論變成怎樣,都要盡力適應,且要「心意更新而變化」,因唯有變化才能使人更新。

作為課程部,由寫作,到編輯,以至出版,可說是一個永無止境的反復過程。ADM不是出版一本著作,乃是編訂一套工具書給信徒,幫助他們能夠以聖經為基礎,去建立他們的生命。因此,ADM課程部的編輯,總是不斷地把課程修改,期望使課程變得更加卓越,以至對教會帶來更大的好處。

ADM課程部正在修訂《查經手冊》這舊課程,正是一個追求卓越的例子。ADM的老師多年來教授這個一套兩冊的課程,累積很多經驗和學員的反饋。課程部編輯根據他們的經驗和意見,再結合現今信徒的需要,對課程重新編訂。我們期望,修訂後的版本更能適應轉變中的華人教會,達到幫助信徒以聖經為基礎,建立自己生命的目標。

追求卓越還包括機構的未來方針。過去我們忽略了本地教會的培訓工作,直至最近才聽到聲音,表達在這方面的需要。ADM正探討在協助本地教會的培訓事工上,究竟可以發揮什麼作用,而機構又應該如何調整策略,使能與本地教會或機構有更好的合作。

無論是修訂舊課程,還是開展新事工,我們都希望本著《追求卓越》的態度,來尊崇上主,討祂的喜悅。懇請切切為我們代求,叫我們能「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」地擺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