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 好學生

凌高在ADM服侍了超過十年,原本只負責課程部的工作。但最近,他開始嘗試加入老師行列,執起教鞭到某教會培訓。經過一個星期的密集式教導後,他深深被學員們的熱誠和認真吸引。

「動作」是ADM強調的教學法之一,認為可以幫助學生更容易掌握和記住課程內容。事實上,在ADM編寫的大約三十個課程中,很大部分都載有「動作」的部分。然而,在整整一個星期的培訓中,凌高發現竟然有學生不但學習老師所教導的「動作」,還在課程中沒有「動作」的部分,自創一套「動作」來補足。

「同學們顯然發覺『動作』確是很好的記憶方法,對牢記課程內容很有好處,所以才把握課餘時間,為沒有動作的部分,自創一套動作。他們要的不僅是坐著聽老師講書,還要實實在在的學到神的真道;且不是單單的學習,還要牢牢的記住。」凌高舉例說:「一位女同學上次學完《舊約歷史一百步》後,為第37步講述十災的部分,自創一套動作,幫助她自己和其他同學去記住十災發生的次序。」

學生的創意固然令人難忘,他們對學習的熱誠一樣感動凌高的心窩:「這次我是和另一位老師一起教《教會面面觀(上)》。當課程結束後,兩個學生隨即跑過來跟我們說,很希望將來有機會學習《教會面面觀(下)》。他們對學習真道的飢渴和單純的心實在令人感動。我為自己曾經教導過這樣好的學生而感到光榮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