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 在神凡事都能

「你的日子如何,你的力量也必如何」(申33:25)。這是ADM今年的經歷和寫照。

ADM兩位資深華人老師最近來訪,談到在東亞的事工概況。提到因天氣持續欠佳,機構事工也受影響。事實上,今年上半年接連有培訓班需要暫停,令大家有點擔心,並準備好迎接寒冬到臨。但神是信實的,祂的恩典是夠用的,個別原本重開無期的培訓班竟神蹟地於短時間內恢復運作;一些本要暫停的培訓班又突然獲得解凍......,一次又一次動人心弦的經歷,使我們有所體會:

  • 祂是以馬內利的神,必常與我們同在,就算日子艱難,祂總給我們出路。我們須時刻作好準備,當機會再臨時能緊緊抓住。
  • 每次出現狀況的時候,你我有聲無聲的禱告,成為ADM最有力的承託,因為祂是聽禱告的神,幫助事工繼續往前。
  • 神是耶和華以勒,在祂總有預備。當個別培訓班運作停頓時,同工們都擔心事工或要萎縮。正當大家憂心忡忡之際,神不但令培訓班重開,還給ADM預備新的機會。結果,事工不但沒有萎縮,反而獲得擴展。

我們今年全面落實三年制證書課程。坦白說,面對當前天氣欠佳的氛圍,推行這項新制度尤如執行不可能的任務,但情況實在出人意表。在神的帶領下,近月的開班數目已增逾十個,另還有數個邀請正在商討之中。

在這跌宕的日子,ADM事工能夠逆流向前,提醒我們:

  • 「在人這是不能的,在神凡事都能」(太19:26)確是金科玉律,在這漫天風雨的情況下,若非神的帶領,我們只會一事無成。因此,只要神還沒叫停,我們都會繼續努力,忠於託付。
  • 在努力不懈的同時,我們親眼看見「要收的莊稼多,做工的人少」(太9:37)是多麼的真實,特別是近兩年,不少外來工人被拒門外,無法進來作工,使剩下來的工人更見任重道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