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 事工向前 接班有序

2016年底,ADM度過了成立20周年慶典,但也迎來機構的過渡期,既是事工的過渡,也是人事的過渡,而兩者是緊密關連,不能分割。三年後的今天,過渡進入了倒數,神的恩典,雖然天氣「嚴峻」,機構事工卻繼續穩步向前,而人事上的接棒工作同樣進展順利。

經過廿載經營,ADM的發展於數年前進入了樽頸,原因是隨著經濟不斷發展,農村城市化,令東亞區內的教會生態,以及對培訓的需要都出現根本性改變。基於這些改變,ADM開始思考如何應對,使事工可以走得更遠。原本茫無頭緒,但在神的引領下,慢慢理出了頭緒:「維持異象,更新策略。」機構又想到核心同工日漸年長,須立時展開接班工作,為機構走未來的路做準備。

去年初,東亞地區的華人老師團隊改組,四位較年輕的同工獲一致支持接手管理團隊,四位年長的原領袖從一線退下來,扮演顧問角色。新的老師團隊其後與機構的管理層進行多次商討,最終得出幾個結論:

  • 開辦三年制培訓班,成績達標的學員將獲頒證書;
  • 改善老師的教學技巧,以提高教學質素及學員的水平;
  • 加強對學員的考核,確保培訓班的質素;
  • 定期評估老師表現,提升教學水平。

然而,正當事工的調整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,區內的天氣突然變差,不少培訓班或要叫停、或要調整。正如之前的報道所言,ADM的事工也受到壓力。然而,神的恩典是夠用的!原本暫停、並且復開無期的班別突然重見天日,加上調整後的培訓策略受到歡迎,不斷有新禾場願意加入,令天地縱然昏暗,事工仍逆流而上。就在挑戰不絕的環境下,無論是培訓工作和老師團隊的人事交接都有令人鼓舞的發展。

與此同時,本地管理層的接班工作也密鑼緊鼓的進行。ADM三位創辦人中,柯浩然牧師因回應神的呼召和帶領,在新的工場開展侍奉新一頁;衛友義牧師則告老還鄉,返回老家繼續服侍華人群體;至於總幹事陶更生博士,亦屆退休之齡,明年將返回家鄉述職,並於2021年中正式榮休。

為免三人的離開對ADM的事工構成太大影響,接班工作是刻不容緩的。自2016年起,機構委任三位弟兄,協助處理各創辦人的職務。經過近三年的培訓和觀察,董事會月前通過,未來ADM的事務將會交由這三位弟兄接任。對於有關任命,三位弟兄同樣的戰兢,擔心力有不逮。感恩的是幾位創辦人樂意繼續在旁扶助,務求令機構的事工不致脫軌。

懇請大家為ADM的接班工作代禱,求主帶領整支團體,使機構能夠按神的心意順利過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