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 嚴冬中靠主前行

春節剛過,首先祝願大家鼠年蒙福,身體健康。

去年大概這個時候,ADM全面落實《三年制證書課程》,目標是為每個夥伴的信徒領袖,提供三年合共九科的系統性培訓,使其成為「能教導別人的人」,「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」。記得當時嚴冬已臨,在人看來,「大展拳腳」或許不智。但經過禱告後,我們仍決意推行這計畫,全因看見嚴冬中的異象:區內對「能教導別人的人」的需求將愈加殷切。

整年下來,ADM在逾十個工場進行了約40次培訓,在當前的氛圍下能取得如此成績,全靠神的保守和帶領。尤其可貴的是ADM一直都努力嘗試收集課堂數據,包括學員出席率、功課質量,課後傳遞課程的情況,以及考試成績等來評估及提升教學質素。過去風和日麗的日子,取得數據已不容易,更何況現在的嚴冬時分呢?但神的恩典的確夠用,去年在收集數據的過程中雖曾遇上障礙,最後卻仍能達標,對我們了解去年《三年制證書課程》的運作情況很有幫助。

以「寒梅」這個地方為例,去年ADM的老師曾到當地教了多次課,學員出席率一直維持在八成左右。其餘兩成學員呢?其實並非他們不想來,而是環境不容許。然而,他們沒有停止學習,其他學員課後會把課程傳遞給他們。這不是孤立的個案,在其它地方,不少也出現類似情況。學員在逆境中仍能自強,全然委身,內心保持火熱,成為了我們的激勵。

最後,邀請大家時刻記念他們,求神帶領他們平安地走過艱難歲月,能堅持「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」,讓福音繼續在區內廣傳,榮歸上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