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 教會須純正的教導

疫情持續,今年第一季,ADM的培訓工作陷於停頓。由於疫情進入了全球大流行,現階段無法估計何時可以恢復培訓工作。日子固然艱難,卻也有窩心的時候。尤其是收到學員的感言,流露他們對上課的追求、早日復課的期盼,以及對我們三年制課程的支持。

李弟兄是一家華人教會的資深信徒,去年修讀了三年制課程的首三個科目:《舊約歷史一百步》、《新約歷史100步》及《哥林多前書》,其最大體會是華人教會的確需要純正的聖經教導:「自從修讀這幾科後,我確實的看到在『真理的道』上,必須謙卑恭敬的不斷學習和追求,方能滿足禾場的需要,我同時明白到『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』甚是迫切和必要。教會須有純正的教導,聖經須有正確的解釋、解讀和領受,今天的華人教會更須有忠心的僕人,就是在神的道上真正忠心的牧者。願主使用這些牧者和教材,給祂的教會注入新的動力,阿門!」

陳姊妹同樣完成了ADM三年制課程的第一年學習。可惜漫長的疫情使新一年的培訓一再押後。陳姊妹渴望能夠早日復課:「我們很愉快的修讀了三個學科,尤其覺得課程的編排十分新穎有趣,通過嶄新的形式來學習聖經,一改過往呆板的教學模式,使我們更容易掌握經文要點,即使遇上難解的地方,老師都能夠提供有效的理解方法。我們對這樣的教導很有興趣……。非常感恩有機會參與學習,求主繼續預備時間,期待下次學習的相聚。」

李弟兄和陳姊妹的話,不但鼓勵了我們,還反映有系統的課程對華人教會來說十分重要,而這次牽連甚廣的疫情更把這一點凸顯出來。試想,如果每間華人教會都能夠建立有系統的聖經課程,即使環境不容許外來老師授課,教會也有足夠的本土老師栽培信徒。

ADM正是朝著這個目標進發,盼望有一天,華人教會能夠興起足夠的本土老師,栽培教會的信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