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 疫境中專心仰賴神

2020年在病毒橫行中開局,ADM(下稱「機構」)在東亞地區的培訓事工足足停頓了四個多月。應該在甚麼情況下復課是一大課題,若太遲復課固然不理想,但過早復課其實也未必佳,因為倘在疫情尚未真正受控的情況下便急於復課,就等如把同工和學員的安危暴露在病毒之中,後果可以是不堪設想。感恩的是正當機構舉棋不定,猶疑未決之際,主卻為復課開創了條件。

首先,東亞地區的疫情於四月開始緩和,大部分地區對人流物流的限制也陸續放寬。到五月中旬,很多地方都具備了復課條件,合作夥伴也開始要求復課。經過仔細考慮,機構決定在兩個地點先行復課,測試過程和運作是否安全。感謝主,兩次復課測試都順利完成,期間老師及學員都沒有受到感染,雖然路上的配套並未完全恢復,卻已算頗為順暢。機構其後再安排另一次培訓,作第二輪測試,過程同樣順利。

由於復課的測試結果正面,機構遂決定逐步擴大復課範圍。現時的設想是下半年或有七至八成地方可以恢復正常培訓,但一些偏遠地方,因為疫情尚未完全受控,資訊還未完全掌握,故仍未有具體的復課計畫。機構清楚往後的疫情將會反覆,所以會時刻保持審慎,除非老師和學員的健康獲得充分保障,否則都不會輕率全面復課。按現時情況,距離全面復課的日子實在還遠。這裏,求主帶領培訓的復課進程,看顧和保守每一次培訓,保護每一位老師、學員,以及其他工作人員。

除了籌備復課,最近一個月,機構亦恢復接觸區內的潛在合作夥伴,尋找新的機會,開辦三年制證書課程。事實上,在新冠病毒爆發之前,機構已開始這方面的工作,並已取得進展。原本的打算是於今年內落實兩、三個新工場,可惜被一場疫症拖慢了進度。機構現期望於下半年能夠落實一、兩個新夥伴,籌備新的培訓班。

面對急速轉變的局勢,在人看來,未來的事工之路並不易行,障礙重重、困難處處恐怕無可避免。但正如聖經的教導,只要專心仰望神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

「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, 他必指引你的路。」(箴 3:5-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