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 打鐵趁熱 坐言起行

ADM最近在本地的K教會講授《舊約歷史一百步》。一位弟兄完成學習後,有這樣的感受:「對我個人來說,讀完這課程後,覺得有三方面的得益:知識、提醒和應用,例如挪亞建造方舟多時,人選擇視若無睹;王國分裂時期,神的教導明明很清晰,人卻選擇置若罔聞,還有很多。身處當今世代,這些不但豐富了我們的知識,也警愓了我們怎樣行事為人。」

一位姊妹就說:「盼望我的教會有更多人有機會研讀這個課程,好讓大家對舊約有更深的認識,並從中得著提醒。」這位姊妹還希望她從前返的教會也學習這個課程:「當我與前教會的姊妹聚舊時,不禁催逼她們學習《舊約歷史一百步》,甚至叫她們要求教會接觸你們,開辦這個課程。也許我情詞逼切,這些姊妹甚至想中途加入我們的學習。」

另一位弟兄則說:「記得年輕時曾聽老師說,好的教學法,是通過刺激身體不同感官去幫助學生記憶。想不到通過這次學習,我再一次看見這個教學法的實踐。因為這樣,我記憶得更容易,也更深刻。」

學員有得著,對ADM無疑是很大的鼓舞。但更令人雀躍的,是K教會打算把這個課程,在教會內全面推行。因應疫情關係,這次授課以小班進行,只有九位學員參與。William是其中之一,他本身是K教會的傳道,是次授課也是他安排成事的。William說:「我們將盡快讓學員變身成為老師,在教會不同群體,例如主日學、團契和小組中傳承《舊約歷史一百步》,培育下一代學員。」為何推動得這麼快?William說:「為了不讓大家熾熱的心冷卻,必須打鐵趁熱嘛。坐言起行。」按他的構思,修讀了《舊約歷史一百步》的學員將會分成幾組,於未來幾個月,在教會教授《舊約歷史一百步》。